兔球临渊_

博君一肖证婚人
要死要活的浪漫小王八蛋

对方再无应答 肆

 

不用再执着 最后的结果

你已给我最美的段落

你在心里住着

我不怕寂寞

——王靖雯·《遗憾也值得》

 

七月底的沧州,雨停不下来。那个晚上也很平常,如果我没有意外得知我太姥姥去世的消息。


当时已经是我在沧州的第二十多天,那阵子河北的疫情形势逐渐严峻,我跟爸爸妈妈商量如何回家时,爸爸说,“就1号吧,往前和往后我们顾不上去接你。”


我疑惑,“最近有什么事儿吗?”


过了一会,爸爸回我:“你太姥姥走了,最近在忙葬礼。”


不是晴天,但空中一道闪电劈下来,亮得像是白昼。


我蒙了,手抖着问什么时候的事情。


“三天了。自然死亡,你别太担心。”


是夜,我当时已经忘了要哭。告诉淇淇之后,我看着她的消息不停,安慰的话堆满整个屏幕,慢慢地我的眼泪也充满了眼眶。


那天晚上周先生打电话给我,告诉我说,哭吧,哭出来就舒服了。于是我抱着手机,看着淇淇的消息,听着周先生劝我的声音,蜷缩在床上泪湿了整个枕头。那晚我是怎么睡过去的我已经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哭到最后已经没了力气,脑袋疼得我浑浑噩噩。


“别哭了,再哭明天眼睛肿了就不好看了。”最后,他轻声说。


因为程雨的课已经结了,于是我第二天直接睡到了自然醒。眼睛的确很难受,我揉着桃子一样的眼睛去洗漱。问了淇淇、周先生早安,我想告诉他们,我没事了。


上午基本上是睡过来的,下午我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来的时候22寸的行李箱空空荡荡,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左买一点右买一点倒是能把箱子填满了——忘记说,我新买了个超级防摔的硅胶手机壳,背面是那种可以按下去的泡泡,打的噱头就是“解压”。


买之前我给周先生发了三个不同的手机壳的图,他帮我挑了一个超级少女心的粉红色蝴蝶结的,但我最终还是选择了这个,因为我总是摔手机,三天换了两张钢化膜。


某天跟周先生诉苦自己的钢化膜再次报废时,他说,“我会贴膜,以后在天津了,我帮你哈哈哈。”


我说,“到了天津必得见见我周总,不仅要我周总给我贴膜,还要蹭我周总的饭!”


“哈哈哈哈哈好!”


 

傍晚,淇淇问我,“你跟那个癞蛤蟆聊得怎么样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但我实在忍不住,癞蛤蟆啊哈哈哈哈哈。


我强忍着笑意与手抖回复她:“还不错”,顺便截了两张聊天记录的图发给她。


图一

周:“给你介绍个好男人要不要”

我:“周xx吗”

周:“周xx”

   “对哈哈哈哈哈”

我:“那应该挺行的哈哈哈”



图二

周:“我觉得我会喜欢上你”

我:“?”

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听着”

   “别说话”

我:“好”

   “你发挥”

周:“所以在这之前你得了解我,这才刚哪到哪”

   “也可能在不久之后你会发现就是新鲜感作祟”

   “不管是啥吧我也认了”

   “好了 没有了”

 


淇淇看完之后发给我满屏的问号,她说他好油,说她不理解他这种撩法。我只是一笑,没有多说什么。只有我自己心里清楚,我打字说让周先生“发挥”的时候,心跳得有多快;当他的答案与我心中所想别无二致的时候,我心底那块石头落地的声音告诉我:


“你动心了 你输了 你逃不掉了”


曾经劝别人时我说“谁先动心谁就输了”,但到了自己这里就“当局者迷”。那天晚上,我纠结了一下,把微信名改成了“椰奶燕麦周”


过了不一会儿,淇淇就发现了,于是她的单字消息来了。


那阵子,我和淇淇的聊天记录基本上都是她转的她和W,来喂我吃狗粮,然后我虽然不服也只能吃,然后跟她分享一下我和周先生。(Ps:姐妹之间的对话,大家懂得都懂。)


我忘记了是为什么,我发给周先生一句“滚!!”


结果他“55555终究是错付了”


      “那我走!”


我对着手机屏幕脑补一米八猛男的小傲娇,脑补出一脸问号。随后我笑着问他:“走哪地儿去?”(语气参考陈情令见面会肖战的方言版魏婴)“张家口?”


“大好河山张家口 火树金花新蔚州 大美蔚县欢迎您”


 

2021年8月1日,13:20。


当时我正在从沧州回张家口的路上,那天天气特别好,天很蓝,阳光温柔。周先生把他的情史一五一十掰碎了给我讲了一遍,用了一百多条微信。他讲得很细致,只是我向来不喜欢梳理人物关系,那么多人我记不住。我跟淇淇感叹:“这他妈的难度系数真高 我一个青铜 给我匹配的是星耀 我能玩过他?!”


我还在慨叹周先生的丰富情史的时候,W在我们仨的小群里发了张截图,是他和周先生的聊天记录。周先生说,他不打算追我了,他说他觉得我值得有一个更好的人。


我没在群里回消息,只是划回我和他的聊天框,我有点紧张,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我的手发着抖。


“所以你打算放弃我是吗”


“我今天就要一个准信儿”


“行就行 不行就散 删了也行”


“我是偏执型选手


我清晰地记得那时我坐在副驾驶,车子转过一个弯后,阳光透过车窗照进我的眼睛。车上放的是王俊凯的《我的》,凯BOSS唱到“像阳光无可取代”时,他回我了。


“我想握住你的手”


“我喜欢你”


这时,是2021年8月1日,13:35。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