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球临渊_

博君一肖证婚人
要死要活的浪漫小王八蛋

对方再无应答

题外叙当下(三)

 


那时的感情 总是苦涩

包围着太多无可奈何

——王靖雯·《不知所措》

 


昨天上午就开始写《伍》,一上午只憋出了400多个字。越写越无语哈哈哈哈,那个时候怎么能那么幼稚?!全场最清醒当之无愧颁给淇淇女士。我现在合理怀疑若是真的按着当时那个情景一点一滴写实的话,不仅大家,我自己的jio趾都要扣掉啊。可能还要喜获热评“俩人年纪加起来还没我鞋码大”。


旁人说“年轻真好”,而我独言“年轻真傻”。终于,我写不下去了,于是我又新建了一个文档继续题外叙当下。


最近啊,我想起他的次数少了不少。记得之前刷到过“忘记一个人至少需要三个月”的内容,或许是在理的吧。到今天已经121天了,四个月。他离开的时候秋天快要过完,如今春天不远了。


昨天睡得很早,没看到半夜11点半多的时候淇淇发来的催稿微信“?稿呢?”连续好几天凌晨四点半醒过来的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高中的DNA动了,天天醒那么早。迷糊了一阵子之后自行催眠无效,我索性还是起来了。在淇淇的“云监督”之下打开文档。


我的病好多了。也不只是说我感冒好了不少,嗓子没那么哑了,烧也退了。可能我终究还是习惯了吧,就像我之前哭着告诉他“我放不下”的时候,他只淡淡地说“你会放下的”。淇淇也说,时间问题。


但其实我自己心里明白,疙瘩是解不开的。这种感觉要怎么形容,大概就像是眼睛里的沙子,融化是不可能的,但只要时间足够长,沙子的存在就会被习惯,沙粒本身也会被同化。


寒假在家,我一没作业二没网课,每天最正经的事情大概就是写写我的文。和朋友们闲聊的时候,时常会收到“我开了把游戏,咱俩一会儿聊”这样类似的消息,我会答“去吧去吧 不急”


他们说我“太善解人意了”的时候我猛地想起来周先生曾经也这么说过我。他说要去和发小打会儿游戏,我向来不管打游戏,甚至会直接说“你不用回我了,快去。” 他那时总会说,


“我对象真温柔”


“我上辈子做了什么大好事这辈子能有这么好的对象”


那时我始终觉得这是基本操作罢了,我不打扰他打游戏,就像他不反对我追星一样,还为了我去了解了一番博君一肖;为了我关注了陶白白来研究狮子座;为了我关注T大抖音号甚至早于关注H大……


那时的他,想必是真的很喜欢我的吧。


我没有难过,真的。只是想起这些的时候,刚好有阵风吹过,本就有没痊愈的感冒又受了凉,所以鼻子酸涩,不太舒服。


我记得有一个晚上,我眼泪汪汪浑身酒气地问淇淇,“会不会以后我们又和好了,我哭得稀里哗啦跟他讲我吃过的苦,他会不会心疼,会不会跟我说对不起,说以后不会再丢下我一个人了。”


淇淇看了我一眼,她说:


“你现在吃的苦还不够?你现在不是哭得稀里哗啦?他心疼了吗?他没有。你在这动不动emo的时候他在干嘛?他在跟他的新女朋友谈情说爱呢,他在跟他的新女朋友编排你这个前任的罪行呢,他在为了哄新女朋友而说从来没爱过你呢!”


“你能不能清醒一点我的大情种?他不会回来的,所以你这个假设不成立,这个命题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对哦,从一开始就是错的。我也不是硬要说些什么无关痛痒的话,只是想起来他问过我,“喜欢和新鲜感,真的能分清吗”


现在看来的话,自然是能分清的。


你看看我,再看看他,究竟是喜欢还是新鲜感,不就一目了然了吗?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