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球临渊_

博君一肖证婚人
要死要活的浪漫小王八蛋

对方再无应答

题外叙当下(二)

 

我没有勇气 

却还想问你

你怎么会舍得放弃

——王靖雯·《忘了没有》

 

我很多次打开文档,想要从叁后面继续写夏天的故事。但我总是,不知道从何写起,不知道该写哪里。还有五天,就满四个月了。很多小事儿已经慢慢地退出我的记忆了——哪怕我拼命挽留——就像他一样。


我留不住记忆,也留不住他。


那时候X(他的一个室友)告诉我:“挺好的,留些回忆在,算是成长。”可惜有些事情我不敢回想的时候它们不留一点缝隙地盘旋在脑海里折磨我;但当我真的开始渐渐遗忘的时候,慌的倒还是我自己——我想想起来,我不想忘记了,但为时已晚。


我不知道该如何叙述我现在尚且记得的这些事情,也不知道该如何将他们作最后的串联。


我们爱过彼此,起码在我的视角里是的,但感情也并不意味着永恒。就像他曾说的,


“丁字沽的路口是一岔二的”


自那以后不同路,也不是我能强行改变的。


昨天在KTV我点了一首《忘了没有》,有朋友劝我换一首,但我摇摇头还是拿起了麦克风。


多少次看着你的眼睛

多少次想得到你回应

我没有勇气 却还想问你

你怎么会舍得放弃

 


对啊,他怎么会舍得放弃。


在他之后遇见的别人,说我冷漠、强势,说我捂不热,说我不把真心交付于他们。听着这些话我隐约想起来,以前周先生说我太粘人了,他不喜欢,他需要的是理智,是成熟,不是我。


我曾将我的任性以爱冠名,我也曾认认真真写下小作文说谢谢他让我做自己,谢谢他宠着我。殊不知在这些把我感动得稀里哗啦的点之下早就埋下分崩离析的隐患。


校园墙上说的什么“我释怀了”都是假的。骗人的,根本释怀不了,但毕竟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希望我能过得很好。


如今我只想快点收拾好心情,起码要好好回忆,好好记录。


也不枉一场相识,不枉我提笔的记录。




评论